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4日電)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今天說,不認為北京與蔡英文之間有所謂「僵局」。學者分析,董雲裳的談話表達美國希望未來的兩岸關係是個「活局」,至於怎麼做就看蔡英文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(SusanThornton)美東時間3日下午在國務院接受中央社專訪。這是台灣於元月總統大選後,美國歐巴馬政府高層官員首次接受台灣媒體專訪。

董雲裳在專訪中提及,台灣今年能濾水器 光頭水否持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美國正努力中。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學系教授陳一新認為,美國「操刀」WHA機會不大,大陸對台灣國際空間影響力更大,因為「北京的盟友會替它擋路」。

董雲裳在專訪中還說,現在就認為北京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間存在僵局「言之過早」,她不認為雙方之間有所謂「僵局」;此外,蔡英文至今「做得非常好且言行一致」,美方期待她的就職演說能闡述發展兩岸關係的積極願景。

陳一新分析,美國智庫學者先前對未來兩岸關係的判斷都比較悲觀,董雲裳的說法相形之下四平八穩,沒給太多建議或預期,可能意味蔡英文520就職演說「若講不好就自己負責」。

陳一新說,蔡英文與前總統陳水扁不同,她帶著高民意上台,美國會讓蔡英文「自己去想」520應該說什麼;董雲裳雖沒給蔡英文建議,卻不認為蔡英文與北京之間有僵局,表達了美國對「兩岸活局」的期待。

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濾水器 水世界究中心主任丁樹範認為,董雲裳的談話一方面是對蔡英文有信心,一方面是與中美關係正在走下坡有關,美國雖然希望台海穩定,但這樣的穩定「不是對大陸有利的穩定」。

丁樹範觀察,中美在南海、東海、網路議題等矛盾愈來愈多,關係甚至比7年前還糟,美國對北京不是很滿意,這樣的情緒雖不會直接轉化為對蔡英文的支持,但對蔡英文的期待就不會是站在偏重北京的立場。1050504

過濾器

  •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  • 專業 過濾器、濾水器水世界、魚池過濾器、地下水處理、濾水器設備、水塔前置過濾器、軟水機、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。
  • 水世界生活館:http://www.liang-huei.idv.tw
  • 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
  • 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  • 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