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20年,我國拳擊女將陳念琴為中華代表團再度拿到奧運入場券,今天她在哈薩克舉行的2016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擊敗摩洛哥對手馬蒂,晉級4強,也拿下女子75公斤級里約奧運資格。這場比賽是今天壓軸場,紅角的陳念琴,第一輪就佔上風,四輪結束以3:0的壓倒比數擊退拿到奧運測試賽冠軍的馬蒂;篤信上帝的她晉級後多次感謝上帝,現場也響起高昂歡呼聲。陳念琴是布農族和阿美族混血,175公分的好身材加上敏捷拳法,接連在世青少賽、南京青奧站上頒獎台,3月底的2016里約奧運亞洲/大洋洲拳擊資格賽她4強止步,差一步取得前2名的奧運資格;世錦賽她把握最後機會,終於一圓夢想。台灣上一度有拳擊選手登上奧運,已要回溯到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,當時蔡池修以外卡身分參加男子48公斤級賽事。女子51公斤級選手林郁婷同樣闖進8強,可惜戰到流鼻血仍不敵倫敦奧運金牌亞當斯,和奧運擦身過。

紅角的陳念琴擊敗強敵摩洛哥對手,拿到奧運門票。 圖/截取自AIBA轉播畫面

分享

陳念琴(左)和教頭柯文明一同完成奧運夢。 圖/截取自AIBA轉播畫面

分享

紅角的陳念琴擊敗強敵。 圖/截取自AIBA轉播畫面

分享

A514718997F63FE1
arrow
arrow

   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