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濾水器選擇

中國時報【黎薇╱苗栗報導】

為了照顧地方學子,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2013年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簽訂「產學策略聯盟暨捐贈合作協議書」,透過為期4年合作計畫,開辦「半導體產業封測專班」,除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表現優秀的學生畢業後也可直接就業。

京元電除了捐贈亞太半導體設備,也安排學生到業界實際操作,表現優異者畢業後直接晉用,不僅穩定學校招生,也為京元電提供穩定員工來源,厚植半導體產業人才骨幹競爭力。

「電子業很需要能立刻上線的工程師,技職教育十分重要。」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說,產業最怕碰到人才招募不易與離職率太高的問題,他認為技職教育相當重要,考量鄰近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有宿舍,且距離苗栗竹南廠與銅鑼廠不遠,3年前與學院接洽,攜手培育技職人才。「半導體產業封測專班」隸屬於亞太數位科技設計系,目前有75名學生,學生需配合工廠做2休2的輪班制度,上班2天由公司派交通車到學校載學生到竹南或銅鑼廠,休息2天,1天回學校補修學分、1天放假。數位科技設計系主任葉律佐表示,與京元電簽訂產學合作,學生校外實習課程會直接進到生產線實習,參與晶圓測試流程,相較一般實習課相當不容易。

李金恭說明,進到專班讀書就算是京元電正式助理技術員,起薪2萬8千元,1年薪水、獎金加上小量加班,年薪超過30萬元以上,4年下來邊唸書邊工作,不僅可取得大學文憑,扣除學雜費還能儲蓄,表現優異者還可能升做小組長、產線領班。

京元電子約6千多名員工,李金恭希望透過成立產業專班,培養穩定基層員工來源,員工對公司產生認同感後流動率較低且忠誠度高,也能提前與職場接軌。

#MUT濾水器U全戶過濾器AL_CHAIN#1153D54DCC865C46

arrow
arrow

   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